搜索 解放军报

出发!“水上铁骑兵”在行动!

来源:武警警官学院 作者:莫露樨 杨帅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07 09:31:31

宽阔的江面上,一艘艘冲锋舟劈波斩浪、飞速驰骋,灵动的身影、翻滚的浪花,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连日来,武警警官学院训练基地以培养“一专多能”救援人才为目标,组织武警工程救援专业学员开展水上救援训练,旨在全面提升学员专业能力素质,锻造过硬救援尖兵。

此轮专业课目训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冲锋舟在不同环境下的操作使用、常见障碍排除、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法等问题展开,严格按照实战环境条件设置模拟情景和各类障碍物,针对启动前准备,舟艇离靠岸、编队搜索行驶、操舟机常见故障排除、救援技巧等课目,突出基础理论学习、专业装备操作和任务协同配合,采取理论学习和操作实践相结合、模拟训练和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法,紧贴实战任务需求,反复演练,真正做到了让学员在理论授课“听”、演示观摩“看”、上手操作“练”、互相交流“悟”,全方位提高学员水上救援本领,确保遇有险情,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救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