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瞄准战场设擂台 师生竞技砺精兵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张雷 卢亚飞 王前辉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15 16:32:11

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在中原腹地,开展了一场“火力杯”师生同台比武竞赛。

紧贴实战设置课目,是这次竞赛的亮点。在指挥车向雷达车架设通信课目中,两名参赛队员要先接通有线通信,利用被覆线实现数据和话音的通联。

在近程导弹专业比武现场,面对逼真的战场环境,选手需要根据比赛设置的模拟空情,在有限时间内完成配置参数、工作状态转换、指示跟踪目标、导弹发射等一系列战斗操作。参赛队员熟练操作武器装备,将模拟的敌机悉数歼灭。

专业技术要精,军事技能更要强。在高炮比武现场,开闩等四项课目正在进行,参赛者需在最短时间内高标准完成各项操作。

据了解,此次竞赛涉及中程地空导弹、近程防空导弹、高炮专业3大类12个课目,教员、学员、连队官兵近百人参赛。

(记者:张雷 卢亚飞 王前辉 黄奇峰 刘天奇 刘文轩 黄明伟 魏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