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百余名官兵紧急驰援抢险救灾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雷 李松 汪韵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7-21 22:01:44

近日,河南省部分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7月20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百余名官兵闻令而动,紧急投入到抢险救灾战斗中,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配发防汛物资,完成抢险人员编组和车辆编队,官兵冒雨奔赴抢险救灾一线。

20日傍晚,受汛情影响,数十名地方群众被困在校区南门附近,校区值班室接到救援求助电话后,迅速按预案派出党员突击队,紧急疏散和转移遇险群众。

20日晚间,接上级命令,校区30名毕业学员奔赴一线开展应急救援。

21日凌晨,学院出动100余名教练勤务营官兵,火速驰援驻地附近水库。

在这批毕业学员中,一部分去年刚刚参加过合肥庐江抗洪抢险任务,今年毕业前夕再上抗洪一线,学员王前辉说:“再过2天就要毕业离校,还能再参加一次抗洪抢险,作为军校毕业生,这是我们走向未来战场的首张入场券!我们一定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努力完成好交给我们的任务!”

(文字:张雷 李松 汪韵 摄影:邹德勇 邢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