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家校共育,他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金伟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8-27 08:06:13

“报告队长,2021级新生家长全部到齐。”随着视频会议点名完毕,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长会在线上如期召开。

距新学员报到还有一周时间,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某学员队组织全体新生家长会。在开学前空档期和新生报到准备期,干部骨干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划分班级,安排骨干,建立微信群,召开本次线上会议。

“我们中队连续两个学期,年级专业学习排名第一。”听了尹队长的单位介绍,家长们线上留言,“这样过硬的单位,孩子进去,我们放心。”张教导员从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情况互通等方面深入和家长进行交流,并传达了大队的廉政告知书。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坚决讲政治,守纪律,严保密,不添乱。

会议另一个亮点,就是老生家长的体会交流,模拟营教导员张新雨父亲谈了关于孩子三年来成长的感受,从感恩组织谈到军校培养,从感受变化谈到纪律规矩,从沟通交流谈到家校共育。他最后说道,家庭是孩子人生中第一所最重要的学校,及时和队干部汇报学员在家庭中的表现以及对父母的态度,便于中队开展思想工作,有利于中队因材施教和学员全面发展。

新生鹏毛东智父亲感慨地说:“今天开的不仅是一次家长会,更是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让我们家长了解了军校,明白了孩子的成长路径。我们坚信,在院校和家庭的共同教育培养下,学员定会坚定从军报国信念,走好军旅第一步。”

大队政委会上表示,学员队与家长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架起了家校共育的纽带桥梁,是全方位加强学员管理的重要方式,更是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