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喀什军分区为戍边官兵成才搭桥铺路,高原战士如愿入读军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鸿帅 胡铮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8-30 08:39:33

新疆喀什军分区为边防哨所官兵成才搭桥铺路

高原战士如愿入读军校

解放军报讯 李鸿帅、特约通讯员胡铮报道:8月中旬,新疆喀什军分区上等兵刘中桓收到了陆军工程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与刘中桓一样,该军分区还有39名战士喜圆“军校梦”。这是该军分区倾力为高原戍边官兵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带来的喜人成果。

新疆喀什军分区所属边防连队大多驻守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驻地高寒缺氧,守防条件艰苦,官兵考学面临不少实际困难。为此,他们每年在低海拔驻地组织考学集训队,为备考官兵创造安心复习环境;统一为备考官兵购置复习资料,协调地方教师辅导文化课程、科学制订复习计划,提高官兵复习效率。

据考学集训队负责人、该军分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周该成介绍,考虑到新疆与内地有时差,他们参照内地院校的作息时间组织上课复习、模拟考试,避免因不适应时差影响考试成绩。

务实举措带来可喜成果。近几年,该军分区先后有200余名边防战士圆了“军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