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告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陆炜 孙顾峰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9-07 19:12:00

主持人语:本期解放军报《校媒联盟》的主题词是——告白。

告白是一束美丽高雅的康乃馨,恬淡芬芳,蕴藏浓浓感恩;告白是一张简单质朴的贺卡,字里行间,书写深情厚谊;告白是一首回味悠长的歌,旋律轻快,回忆过往点滴……

金风送爽,秋兰飘香,第37个教师节悄然而至。今天,我们想用最真挚的告白向您祝福——“教员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授课辅导,您执笔代剑,化身“智慧锦囊”,叮嘱我们“课堂连着战场”;火热沙场,您教战研战,扮演“军中之师”,教育我们“平时决定战时”;军旅路上,您细心呵护胜似兄姊,敦促我们“突破自我迈步成熟”。

您的倾囊相授,让我们屡历风雨而不倒;您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永不言弃向胜利。纵有千言万语,我们也无法说尽您的热忱付出。

今天,我们为大家推荐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的微媒推文,和大家一起感受“军味”教师节的别样风采,聆听学员们对教员的真情告白。

初识朱晶教员,是在幽默风趣的《大学化学》课堂。

朱教员教学严谨却不古板,深奥的化学知识在他的口中,总能被转化得通俗易懂。

后来我们了解到,朱教员授课的每个主题均取材于生活。他将日常生活作为切入点,从基础知识出发,配上形象的解释,帮助我们了解其中蕴含的化学原理。实验课上,朱教员将操作“主角”交给我们,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化学的独特魅力。

教师节快到了,祝朱教员节日快乐——您辛苦了,希望您平时多注意休息。

@学员 罗可

一上郭道省教授的课,我就有无穷无尽的学习热情。

《卫星通信》课堂上,郭教授开放式授课,无论谁在课上有想法,郭教授都会把讲台交给我们。课后,郭教授最大化利用网络资源,学员们可随时与他交流讨论疑难问题。

郭教授还喜欢和我们聊校园生活、专业课题和毕业规划,帮助我们把握前行方向。

郭教授,能当您的学生是我们的荣幸,祝您节日快乐!

@学员 招云

水平高,素质过硬。这是军事基础系教员姬德福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队列课上,姬教员挺拔的身姿、刚劲的步伐、洪亮的口令,以及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感染着每一名学员。

毕业联考前夕,姬教员利用课间为大家传授技巧。严师出高徒,我们的队列考核全员通过。

姬教员,您要求越高,我们越爱您!祝您教师节快乐!

@学员 李崇

唐建教员的课,有趣。

在讲授“轮系的传动比计算”这个章节时,唐教员不是简单给我们列几个公式,而是在问题中引导我们思考人生。

“同学们,转速方向一旦判断错误,那是不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了?”唐教员语重心长地说,努力一定要朝着正确的方向,不然一切都将付之东流。

寓德育于智育。教师的职责不仅是教书,还要育人。

唐教员,祝您的“网红”课程越来越红。

@学员 严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