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学季,也是励志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海锋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9-14 16:23:28

又到一年开学季,各种别具一格、深具匠心,富有浓郁军味、独特战味的“开学第一课”,让学员们感受到了锻铁炼钢、淬火青春的军校魅力。

青春,是生机活力的代名词,是人生拔节孕穗的美妙光景,是人生积淀成长的关键阶段。青春应该如何书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穿上军装、迈进军校,就选择了红色课堂的浸润洗礼、摸爬滚打的锻造磨砺,青春会变得更加绚烂多彩,人生会变得更加丰盈饱满。

开学季,是青春季,也是励志季。军校这块“磨刀石”,能够磨去我们的稚嫩、娇气、柔弱,会让我们的面庞变得越来越坚毅,臂膀变得越来越坚强,脚步变得越来越坚实。军校就像“炼钢炉”,能够煅烧我们的血性,把青春铸造得更加坚韧、更有韵味、更具内涵价值。

“苦耕春前片片土,笑采秋后粒粒珠。”青春贵在奋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坚韧的军旅人生,就是靠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习主席对青年的殷殷寄语为新时代军校学员指明了成长成才的方向。去年7月,习主席在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勉励飞行学员好好学习,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早日成为蓝天雄鹰,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这是统帅对新时代军校学员的深深关爱和期望嘱托,是新时代军校学员发展进步的重要评价标准,激励着广大学员在投身中国梦、献身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砥砺青春,放飞梦想。

追光的人,终会有灿烂的人生。成长在新时代阳光下,军校学员要接过革命先辈的精神火炬,将报国之心、强军之志融入理想追求之中,扣好军旅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让红色精神成为最鲜红、最厚实、最有力量的青春底色。

让我们在青春淬火中成长,在军旅磨砺中成才,燃旺激情澎湃的青春之火,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