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精彩!全军院校“强军杯”篮球赛(海军赛区)开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麒恺 周凌宇 李尧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9-24 20:15:02

9月23日,全军院校“强军杯”篮球赛(海军赛区)在海军工程大学火热开赛。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海军七所院校的代表队将以单循环赛制展开激烈角逐。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奏响,七支参赛队伍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步入会场,参赛队员严阵以待,观众台上掌声雷动。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海军工程大学杨波校长宣布全军院校“强军杯”篮球赛(海军赛区)正式开幕。

“嘟嘟……”随着裁判员一声清脆的哨响,比赛正式开始,首场比赛由海军工程大学对阵海军潜艇学院。运球,变向,突破,上篮……球员们默契无间、快速抢攻,展现出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风采。经过热血澎湃的比拼和酣畅淋漓的对决,最终海工大代表队取得首场胜利。

“强军杯”篮球赛旨在发挥体育运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官兵参加体育训练的热情,培塑团队协作与顽强拼搏精神,促进海军院校体育运动实现新发展。

(作者:杨麒恺 周凌宇 李尧 摄影:陈宽 陈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