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防化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陆军防化学院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11 15:35:27

陆军防化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军队在职军官(警官,下同)。在职军官报考研究生应当具有3年以上军官岗位任职经历(截至录取当年9月1日)。军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仅限招收上尉以上指挥管理军官。委任制文职人员按照在职军官同等对待,纳入研究生招生范围。

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军队院校指挥类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得报考研究生。非指挥类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研究生,但是不能报考军事硕士。

二、报考程序

在职军官报考研究生,应当填写《军队在职军官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由有军官晋升任用批准权限的单位研究审批,依托信息系统,逐级报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备案。军队单位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应当填写《应届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由所在院校教务部门或者人力资源部门审批,具体报考条件由各院校确定。

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应当按照教育部规定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电子信息。现场确认后,将本人证件复印件、相关报考推荐审批表原件寄送招生单位。各招生单位依据“军队在职军官报考研究生备案数据”和相关政策规定要求,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对不符合报考资格的不予核发准考证。

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在职干部,参加复试时应提交本单位出具的最近一次体能考核达标证明。其他类别考生在复试时需参加体能考核。

三、录取工作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录取原则,根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工作计划于2022年6底前完成,7月份下发录取通知书。

四、学制及培养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基本学制为2.5年,脱岗到校学习。非全日制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5年,主要采取分段相对集中时间进行课程学习,在校累计学习时间不少于6个月(具体集中时间另行通知),其余时间不需要脱岗到校学习,以在职方式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工作。

五、注意事项

考生如需了解各专业的具体招生计划人数,可向我院教务处咨询;我院不提供复习参考资料,考生可到参考书目相应出版单位购买。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蔷

电 话:0201-756127(军线)

010-66756127(地方线)

通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中心北街1号院教务处

邮政编码:102205

七、招生专业目录及考试科目

八、专业课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