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工程大学:“网络教室”线上共享教育资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雨晴 钟福明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13 09:06:21

火箭军工程大学打造校园网络综合平台

“网络教室”线上共享教育资源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雨晴、特约记者钟福明报道:前不久,火箭军工程大学学员小张通过校园网首页的教学互动板块,查找到任课教员分享的相关课程资料,顺利解决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如今,校园网络综合平台已成为该校青年学员进行课后学习的新途径。

守好网络安全,也要把网络用好。该校针对青年学员思想活跃、对知识需求较大的特点,积极整合各类网络资源,打造校园网络综合平台,实现教育资源在线共享。他们在严守保密规定、确保网络安全的基础上,综合采用军内网络转载、官兵自行上传等方式,建立起优质网课资源库、教育视频库等,方便学员在学习中解疑释惑、分享感悟,利用网络空间为学员打造自主学习、拓宽视野的“网络教室”。

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依托校园网络综合平台,创建“百年百个红色故事”“砺剑强军英雄谱”“百名学员话成长”等专栏,通过网络发起“百年大党正青春”宣誓接力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建设网络“红色阵地”,激发青年学员学习党史的兴趣,引导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校园网络综合平台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思想感悟的空间,深受大家喜爱。”该校学员范如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