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聚焦实战,这场军事体育运动会超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志尚 张博浩 史文婷 赵振 薛宗炎 尚正娇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10-14 08:43:23

金秋时节,沈水之滨。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隆重举行第三届军事体育运动会,全校1000余名官兵围绕三个大项23个小项展开激烈角逐,用优异成绩喜迎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

此次运动会,以《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为依据,采取“个人比拼、集体竞技、军事比武”相结合的模式,比赛项目既有传统训练课目的延续,又有军营特色的扩展,兼具“趣味”“战位”。同时,增加军事类比拼项目,无缝对接基层部队,为学员备战毕业联考打下坚实基础!

赛场上,从首长机关、教员到基层官兵学员,官兵们奋勇争先、你追我赶。在100米赛场上,随着发令枪响起,参赛队员犹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赛道两侧,观众们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

此次军事体育运动会采取“项目积分”考核评比方式,结合考核总分计算排名,现场多机位全程录像,确保公平公正。赛前,他们对各项目裁判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严格的评分标准让不少人直呼“堪比考核”。

“有竞争意识,更有打仗姿态,这次运动会既检验了学员们的训练水平,也为备战毕业联考打下了良好基础。”该校政治工作处主任葛建国说道,“战味”十足的运动会,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学员们练兵活力持续迸发。

一组精彩图片,带你重回赛场!

(刘志尚、张博浩、史文婷、赵振、薛宗炎、尚正姣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