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记者节|走近军校的“学员记者”, 听一听他们的记者感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鲍武强 孙梦 王利强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08 21:18:01

在军校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总能出现在各大校园活动现场

用相机

记录军校里多彩的生活

他们是“学员记者”

他们说

最喜欢听的声音

是快门按下的那一声

最美的画面

是透过取景框呈现的精彩

他们是军校中小小的“学员记者”

记录着学校和学员队的日常工作生活

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

去听一听他们的“记者感悟”

代旭睿:

接触新闻报道的时间里,回首来时路,努力与付出收获了丰硕的果实,更是成长的印痕。在奔向未来的路上,希望能努力在学习中写作,在写作中学习,用温度和深度做笔尖上的舞者,做军旅的记录人。

王鑫雯:

我喜欢按下快门的声音,喜欢从取景框里看世界,喜欢键盘敲击留下青春的记忆。

还记得投送第一篇稿件时的忐忑,第一次以学员记者身份保障运动会时的紧张,第一次得到编辑老师认可时的欣喜……

一年四季,春去秋来,相信我们都能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吴佳锋:

还记得相机刚拿到手的时候,记录下军校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三年我拍得最多的就是亲爱的同学们,虽然每个合照里可能都缺一个我,但是为他们留下这些青春记忆是我最幸福的事。

杨铭宣:

作为一名“学员记者”,有时候为了一个精彩的瞬间,在寒风中等待,在烈日下暴晒。虽有辛苦、有汗水,但也有欢笑、有荣耀。热爱是一种力量,因为热爱才有创造,才有坚持。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方式,定格下军营生活的美好。

刘伟:

通过长期对摄影基础知识地不断学习,我逐步提升了自己的审美和处理画面的方法,加强了自己对摄影的认识水平。谨慎构图、合理布光,力求使画面达到完美状态,使事物停留在美丽的一瞬间,需要我们用心地学,用心去领悟。

我会用我手中的相机记录军校中的美好瞬间,当一名合格的“学员记者”。

梁振华:

我喜欢用光与影、光与色去展现美好,用相机捕捉军校点滴,用镜头定格最可爱的人。

“咔嚓——”在按下快门的一瞬间,让我体验到作为一名摄影记者的快乐;长时间的站立和下蹲,让我品尝到记者的辛苦,每当美好定格的瞬间,一切付出都值得。

在这个节日我想对作为新闻记者的战友说:节日快乐,让我们一起冲锋!

(文字:鲍武强、孙梦 漫画:王利强 图片:吴佳锋 素材提供:刘伟、王鑫雯、杨铭宣、梁振华、代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