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入校100天,这组青春公式见证他们的成长蜕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桂闻 张云帆 李金杰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3 17:15:32

“一入军营便是家,少年立志振中华”,兵之初的回忆千滋百味,让人难以忘怀。转眼,国防科技大学2021级的新学员们入校已有100天。让我们跟随下面的一组海报,看看他们的成长蜕变!

从新训队列课上第一次站军姿时的懵懂,到选入示范班在队列会操上比武展示再到参加学校第三届风采杯仪仗标兵大赛,100天的队列养成、300多小时的军姿训练,淬砺的不仅是仪态气质,更是军人的坚毅顽强。

——凤慧洁

100天,9000多分钟,300多次尝试,单双杠从艰难上杠到轻松自若,3公里从及格到优秀……最后达标考核取得了2优1良的好成绩。有人说女子不如男,但我偏要做花木兰,永不服输,永不言弃。

——胡欣宇

刚进入文化学习阶段,我在7天内分别预习完了《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前3章的内容。接着便是连续55天挑灯夜读,在高数、线代测试中,我多次获得99分甚至满分,在四级模拟考试上也取得600+的不错成绩。期间担任了语文和线性代数课代表、英语和高等数学学科帮扶人。入学一百天来,在黑夜中起舞,在题海中征战,不断成长!

——吴嘉熊

6个周,每周7天,每天坚持学习软件2小时,一次次挑灯夜战探索,一天天刻苦勤奋钻研,从电脑小白到熟练掌握PS、AU、Steinberg、Studio one、3D Max5款多媒体制作软件,在增长了眼界见识同时,也锻炼了各项能力素质。

——韩艺

反反复复地在双杠上撑起,与地心引力抗衡,掌上的茧子磨出、褪去、再长出。报名参加学校演讲比赛,加入定向越野俱乐部,去娇气、长毅力、摆脱惰性、磨砺拼劲儿,成就了不一样的十八岁。在体能达标考核中我取得全部课目优秀,“新训优秀先进个人”成了最好的成人礼,为梦想加油,我已在路上。

——宋智琳

从新训的摸爬滚打,到授衔的无上荣誉;从积极参加英语辩论赛和数学建模等各项竞赛,到校运会跳远赛场上披荆斩棘。考入“钱学森创新拓展班”的日子里,在无数汗水的洗礼之下,我已悄然蜕变成一名“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方忆铭

从刚入学一无所知的“小萌新”,到如今精通业务的一连之长。每周7天的熬夜奋战,看惯了凌晨1点的满天繁星,我似乎总能迸发出无限活力,全心投入到单位建设工作中,处理各种“难题”,在战友们的支持下,承担更多的责任!

——赵健钧

“轩哥,这题你会不?”这已经成了我和队里兄弟们每日聊天必不可少的话题。还记得入学之初的第一堂高等数学课,我犯困被骨干多次提醒。当时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考来国防科大到底是为了什么?当看到我们的帮训班长在朋友圈晒出的国家级竞赛一等奖证书,我的心中也有了自己的答案。我很快从新训后的疲劳期中走了出来,利用课余时间制定了学习计划,课堂上紧跟教员思路,积极回答问题,课后在队里组织的“小教员”课堂中主动帮助身边的兄弟,耐心答疑解惑。深夜寒冷的自习室不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的战场,当我们的心拧成了一股绳,再难的题也将迎刃而解。

——武轩

体重从180斤降到150斤,年度达标考核取得三公里12分40秒、单杠5个、双杠6个的理想成绩,这背后是100天禁吃零食、饮料和夜宵的忍耐,是100天里坚持练体能、爬战术流的自律。

——汤旭冉

从“猎鹰突击队”队员到国防科大学员,在这百日的淬火磨练中,我常用不服输的武警特战精神锻造自己的体魄,在学校军事体育运动会的赛场上,将训练时的伤痛抛之脑后,每一次的冲线都拼尽全力,最终赢得了3枚金牌,为学院代表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子童

在国防科大的100天里

新学员们从稚嫩中逐步成长

在不同的领域闪耀着自己的光芒

在接下来四年的军校生活中

愿这批朝气蓬勃的“21级”

继续不畏艰难,不负韶华

做最好的自己

致最美的青春!

作者:张桂闻、张云帆 海报:李金杰

素材:袁祺禄、华吕嫣、续雍春、朱晨、李江鹏、奚齐、陈兴、齐夏、刘蕴锋、宋成、欧闻博、苏堪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