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1年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医学研讨会”在海军军医大学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王泽锋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5 13:47:53

解放军报讯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王泽锋报道:12月14日,“2021年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医学研讨会”在海军军医大学举行。

本届研讨会采用视频方式线上组织,会议主题为“积极应对海上医学救援新挑战 携手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来自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成员国及观察员国共22个国家100余位代表,以及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海军相关单位的代表和专家与会。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各方围绕新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响应、海上灾难医学救援、海军特种医学与发展、海洋药物与生物技术前沿、海军卫生人才培养等5个方面,以主旨报告、专题发言等形式,在线上展开学术交流,在“云端”进行经验分享。通过深入探讨现代海军医学发展的前沿理论、现实问题和实践经验,进一步加强各国在海上医学救援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新的安全挑战,携手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