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实战化驻训,硝烟味更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育源、李钰、邹彭发 责任编辑:杨红
2021-12-17 22:00:21

近日,陆军步兵学院组织某队学员奔赴某训练基地开展炮指、射击驻训教学,以实战化训练贯穿全程。教学过程中穿插战备等级转换、徒步急行军等十余项课目,让学员们感受到浓浓的硝烟味。

行军途中

在训练场,某教研室教员们注重从实战出发构设“敌”情背景,以作战班组为单位进行小班授课,采取理论提示、分组换手细训、实战化演练授课模式,注重培养一专多能的新时代指挥员。

教员为学员做示范

夜里,学员们披星戴月,训练积极性十足。

“嘟嘟嘟嘟!全副武装,紧急集合!”一阵短促紧急的哨声划破寂静的黑夜。学员们迅速打好背囊,在预定位置集合。

学员深夜紧急出动

实弹射击场上,学员快速占领位置,瞄准射击,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随着一声声巨响,某直瞄火器训练场上硝烟弥漫。全天候训练,实弹化检验。实战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他们模拟“敌”情背景,构设战场情况,提高学员军事本领,磨砺学员战斗意志,锤炼学员指挥素养。

站岗执勤

在这里,学员们练思想、磨意志、强筋骨、长本领、强作风,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