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举办首届“军士论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丹、张雨晴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30 08:50:03

新华社沈阳12月25日电刘丹、张雨晴)由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主办的首届“军士论坛”24日在辽宁沈阳举办。

论坛围绕“新时代军士人才教育培养”主题,积聚各方智慧研究推进军队士官队伍建设。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军地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军士教育发展”“聚焦实战的士官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实践”等作主旨报告。

“军士论坛”组委会专家、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教授都吉君介绍,人才是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面对战争形态演变的新态势,加大士官队伍的人才培养力度,不仅是改革调整的新要求,更是部队战斗力长远建设的重要保证。

来自军地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部队指挥员、获奖论文作者等,约200人参加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