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校媒联盟|冬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逯心一 刘延源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1-11 19:57:32

主持人语:本期《校媒联盟》的主题词是——冬训。

天寒地冻日,部队练兵时。新年伊始,开训号角响起,军校学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奔向火热练兵场。

气温骤降,寒风凛冽。马占山上,激战正酣。陆军装甲兵学院某学员营展开冬季练兵,侦察、测地、通信、气象、雷达……炮兵全专业分层分级展开训练,现场雷达飞旋,火炮怒吼,硝烟弥漫。

西门外苦练夯基础,野鸡岗实战砺精兵。陆军步兵学院某学员队组织单兵战术演练,通过“敌”火力封锁、侦察可疑目标、打击小股“敌”军……在逼真的战场环境中,学员沉着应战。

“枪王”争霸,谁与争锋?国防科技大学“谁是枪王”轻武器射击挑战赛帷幕拉开,武器组装、步枪精度慢射速射、步枪点射、团体射击对抗……丰富的挑战项目中,射手顶着寒风据枪瞄准,子弹瞬间穿透靶心。

跨险阻,闯难关,锤炼胜战本领;斗严寒,战风雪,磨砺血性胆气。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一组微媒推文,一起走进寒冬的军校演兵场,感受一幅幅火热的练兵场景。

点击图片,浏览更多信息

训令如铁 号角催征丨武警特种警察学院2022年度开训动员

陆军军医大学边防卫勤大队开展冬季严寒条件下适应性训练。作者提供

坚决贯彻统帅号令 全力推进备战打仗!大学参加陆军2022年开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