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海警学院参赛队再获全军军事建模竞赛本科生组特等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世卓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2-22 14:54:27

近日,第五届全军军事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武警海警学院组建的参赛队共夺得本科生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学院获评竞赛组织工作优秀奖。据了解,该学院已连续参加三届赛事,并两年获得特等奖。

指导教员在比赛前对参赛队员进行数学建模辅导。(胡剑供图)

本届全军军事建模竞赛按照“以战领赛、以赛谋战、为战育人”的办赛理念,聚焦6个备战打仗紧迫课题,部队指战员和院校学员集智攻坚克难。3654支代表队按照素材征集、凝练赛题、专家试做、组队参赛、阅卷评审、结果公示等步骤,经过查同查重、模型验证、全程盲评等环节,角逐各类奖项。最终,武警海警学院参赛队朱守喆、苏博、李孙杰等三名学员的论文脱颖而出,获得本科生组特等奖。学员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是武警海警学院加快转型重塑、深化教学改革的缩影。

指导教员在比赛前对参赛队员进行数学建模辅导。(胡剑供图)

近年来,该院以改革调整为牵引,注重顶层设计,开展翻转课堂和在线教学,不断加强教学信息资源建设;依托赛事培养学员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将学员课堂表现、平时作业、案例设计、课程实践和毕业论文纳入学员综合素质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