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模拟训练系统丰富实战要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余睿喆 刘红杰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5-23 15:21:23

解放军报讯 余睿喆、刘红杰报道:5月上旬,一场全流程、全要素炮兵营战斗协同演练,在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拉开帷幕。期间,导调组依托综合模拟训练系统临机设置多种特情,各级指挥员结合战术背景协同处置。该校区利用模拟训练系统提升育人质效,取得丰硕成果。

“我们借助这套模拟系统开展训练,目的是让学员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提升军事技能,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同部队需求侧精准对接。”该校区领导介绍,为有效破解传统训练模式培养周期长、实操经验积累慢、效费比低等问题,他们秉持训战一致、按纲施训的原则,在教学中引进覆盖多专业、多岗位、多要素的综合模拟训练系统,并将多项技能融入指挥编组进行综合检验,引导学员通过模拟训练提升第一任职能力。

“借助综合模拟训练系统,学员的全局意识和体系思维得到强化。”该校区教员潘建明说,在全岗位、全要素的模拟训练中,学员需将每一个战位、每一个环节都纳入全局考量,通过寻找盲点、捕获要点、突破难点,逐步提升实战能力。

据介绍,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派出教员赴部队调研,收集汇总基层部队练兵备战人才建设需求,并跟踪了解毕业学员在部队任职情况,根据人才培养供给侧存在的不足,调整完善学校教学训练工作,切实把以战领教、为战育人落到教学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