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红色资源蓄积精武底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鹏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6-22 08:09:28

解放军报讯 张鹏报道:“抗战时期,学校培养输送的一大批医务工作者,成为战场上挽救伤员生命、保证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力量……”近日,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组织数百名新兵走进校内思政馆,聆听“红色讲解员”现场讲述老一辈卫生员的光荣战斗历程,筑牢思想根基,蓄积精武底气。

“学校前身是晋察冀军区卫生学校,由白求恩同志倡导并参与创建,在抗战时期涌现出一大批卫勤英雄模范,红色历史厚重。”该校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注重盘活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的思政馆、红医文化走廊、校史长廊、英模英烈缅怀场所等,成为学员入学、新兵入伍开展入营第一课的“打卡地”。

同时,该校充分利用驻地周边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官兵赴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等地开展现地教学,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他们利用卫勤演练、日常拉练等时机,组织官兵参观沿途的红色场馆,择机开展优良传统教育;挖掘学校珍贵的红色资源,组织编写《红色军医故事集》《白求恩故事集》,在官兵中广泛开展读书会、大讲堂、红医故事会等系列活动,将红色基因厚植官兵心田。

教育有质效,官兵士气高。“我们要向先辈学习,不负使命,争当卫勤尖兵!”聆听“红色讲解员”讲述的故事后,新战士们被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救死扶伤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