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首批“00后“军校学员毕业,奔赴战位

来源:学习军团、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王旭 张玲玲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05 09:33:22

首批“00后”军校学员毕业时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志愿赴边!”这是他们给出的答案。站在毕业分配选择的十字路口上,他们立志用青春筑起边疆的防线。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到练兵备战一线部队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张鑫,2000年2月14日出生,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员。

毕业分配选岗大会上,作为专业第一名的他,第一个上台主动戍边,志愿赴西藏奉献火热青春。四年来,张鑫荣获“优秀学员”一次,嘉奖三次,各类比赛证书不计其数。最终,他在综合评定中总分排名全队第一。而今,张鑫即将奔赴西藏拉萨,他在日志里这样写道:3650米,每一米都装满了我对祖国的热爱!

费永池,2000年1月5日出生,空军工程大学空管领航学院学员。

从军以来,费永池学习踏实刻苦,训练坚持不懈。学习成绩全期排名第6名,毕业综合排名第1名,毕业体能、技能联考全优,论文等次评定优秀,荣立个人三等功、嘉奖各一次,被大学授予毕业“银徽奖”,获得学院“航院英雄”“优秀学员”“文化学习标兵”“学科竞赛先进个人”荣誉。作为模拟连骨干,费永池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在毕业分配期间,他主动向党组织申请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在大漠边疆为祖国站岗,在艰苦地区建功立业,志愿永远做无所畏惧,本事过硬的好战士。

赵国静,2000年5月22日出生,武警工程大学学员。

军事达人、训练“狂魔”、蝉联大学运动会400米第一名、跳高第一名、4×400米第一名……这位看起来瘦弱的“00后”女孩不仅训练优秀,还多点开花,专业成绩、英语竞赛、文艺晚会样样能行,历经四年的努力拼搏,赵国静最终取得了专业内综合评定第一名的好成绩。她义无反顾地向组织递交了《赴边申请书》,“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这是我青春的答案。”

“后浪”奔涌,生生不息。将青春压入枪膛,将奉献融入使命。“00后”军人必将扛起强军兴军的责任,走在卫国戍边的最前列。

强军有我,请祖国放心!

视频:王旭 马寅翔 姜佳辰 孙宇辰 尚正姣 马嘉皓等

文字:王旭、张玲玲、苏力德、吴昌盛、赵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