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省潜山市野寨中学12名学生顺利考上军事院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项将 朱怡蘅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10 09:45:56

安徽省潜山市野寨中学

12名学生顺利考上军事院校

校长林斗宏为考上军校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陈结根 摄

中国国防报讯 项将、朱怡蘅报道:“这所长眠着985位抗日英烈的中学,今年高考有12名学生考上军事院校。”“八一”前夕,安徽省潜山市野寨中学的这则消息上了热搜,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位于天柱山麓的野寨中学创建于1943年,是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由皖鄂两省13县知名人士发起倡议募资而建。学校因陵建校、以校护陵,长眠着985位抗日英烈。2019年,野寨抗日阵亡将士公墓,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校园内的忠烈祠、浩然亭,总能让我感受到强大的精神力量。”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余爽,回忆高中3年的学习时光感慨万千。他说,我爷爷曾是一名军人,从小我就向往军营,能在野寨中学这所崇军尚武的学校里学习,我感到十分幸运。

校长林斗宏告诉笔者,学校一直有“崇军尚武、热爱国防”的光荣传统。近年来通过“长城计划”和“长城奖学金”等激励机制,在学生中树立起携笔从戎鲜明导向,报考军校已成为优秀毕业生的优先选择。今年,学校共有87名学生报考军校,12名学生被顺利录取,其中2名入选飞行员预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