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在军校,上课竟然是这样的体验!

来源:“陆军步兵学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荆富临 李家敏 费家凯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26 09:32:32

穿上崭新的军装

轻抚“一道杠”的肩章

无数个奋力备考的日日夜夜

昭示着对军校的无限热爱和向往

从哨音划过苏醒的清晨

到收获满满“凯旋”的子夜

大家对军校的课堂是否充满了期待呢?

接下来就请跟随小步的镜头

体验不一样的军校课堂!

课堂1:单兵战术课

——“乱石嶙峋”里冲击烽火硝烟

打开指北针,标定目标的方向,淋漓的汗水是青春最好的沃灌,奔跑的姿态是梦想最亮的底色。出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协同突击;听,军校学员告诉你:“我曾越过山和大海,也曾狂奔在荒郊野外”。

▲交替掩护前出搜索

▲近距接敌,一击必杀

课堂2:武装攀登课

——“金蛇狂舞”中体验速度激情

十米之空,轻绳一徐。人与地心引力的“对抗”,速度与激情的比拼。三层楼的高度,十五斤的装备,十一秒的时间,当常人还未行至二楼时,步院学子早已“攀越顶峰”。你追我赶,比拼角逐,西风烈,绳狂舞,千尺高崖何所惧?纵有万丈敢攀登!

▲牵引横越,攀越顶峰

课堂3:战术射击课

——“枪林弹雨”中习得制敌秘籍

扳机轻动弹出膛,一击即中彩满堂。潜伏狙击,骄阳烈日晒不化尽在掌控的自信;应用射击,凛冽寒风吹不散指向靶心的坚毅。到军校,在射击课训练场完成儿时“神枪手”的梦想!

▲夜间射击,出奇制胜

课堂4:军事体育课

——挥汗如雨中实现逆袭蜕变

说好一起丑,你却在军校“整了容”!一句话道出众多“吃瓜群众”对军校学员的羡慕。总想“躺平”的你,是否也羡慕别人的八块腹肌?是否也为自己健身前踌躇满志,锻炼时自律不足而愁眉不展?别慌!军体教员会带你“变身”腹肌猛男!

军体课上没有“肥宅快乐水”与空调冷气的惬意搭配,却有烈日下的挥汗如雨百炼成钢。五公里你追我赶,单双杠杠上“翻花”。冲过终点的欢呼与拼尽全力的呐喊交相辉映,科学合理的体能训练让你分分钟告别小肚腩,实现八块腹肌帅气的蜕变!

▲体技能训练

▲杠上“翻花”,腹肌达人

课堂5:政治理论课

——基因传承中立起责任担当

文武兼备方能纵横捭阖。一名优秀的军校学员,不仅要具备过硬的军事素质,更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只有在“官之初”种下善于学习的种子,方能成长为一名能文能武的合格军官。

踏入理论教育的课堂,在红色“沃土”上求索感悟,近距离体悟先辈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让你在“触摸”历史瞬间、叩问胜战肌理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与掌握人民军队历史传承,砥砺奋进前行的初心!

▲现地思政教学

▲分享心得体会

课堂6:科学文化课程

——思维“风暴”中构筑理性殿堂

摩挲的笔尖勾勒出优美的曲线,思维的碰撞生出理性的火花。一名优秀的军校学员,不仅要具备过硬的军事素质,更要有扎实的文化功底!

在陆军步兵学院,不仅有系统全面的科学文化知识培养体系,更有学识渊博、认真负责的教员帮你在“官之初”种下善于学习的种子。当你信心满满地说道:“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啦!”你会发现没有什么事,可以比在步院学习成才更有成就感。

▲相互学习交流

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悄悄落下“帷幕”

幸福的呼噜声里回荡着对明日的期盼

军校的课程远远不止这些

在建设世界一流军校的新征程上

丰富的课程将为打造一流军事人才

不断加油充电

传授给军校学员制胜战场的过硬本领

(作者:荆富临 李家敏 费家凯 李政达 张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