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部介绍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高等军事院校研讨会情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29 16:00:00

9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国防大学近日以视频形式举办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高等军事院校研讨会。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谭克非:9月28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高等军事院校研讨会以视频方式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举办,主题为“加强高等军事教育合作,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16个阿拉伯国家高等军事院校领导出席活动并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凝聚了理念共识。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面对当前复杂敏感的国际形势,中阿应共同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二是深化了军事互信。各方均表示应进一步加强中阿军事安全领域合作,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三是促进了交流合作。各方均强调要持续推进中阿军事院校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军事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举措,促进各自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