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九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在陆军工程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陆工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杜康鑫 李楚妤 孙舒彤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0-03 12:58:02

9月28日至29日

第9届陆军国际学员周

在陆军工程大学

以视频方式举办

23所外军院校与我军11所陆军院校

学员代表团齐聚“云端”

本届陆军国际学员周

为中外青年军官学员

搭建了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

当思想的交锋与智慧的碰撞

汇集在一起

会产生怎样的效果

让陆工君带你一探究竟

 

【本届陆军国际学员周活动】

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由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姚尧致辞,他指出未来的军事院校一定更加开放融合,提高学员全球视野,持续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是建设一流军校的必由之路。姚副校长期待大家能用心去尊重、理解和包容彼此不同的文化和理念,加深对世界多样文化的了解与感知。

主旨报告

中国国防部维和中心高级顾问王传经大校讲述新型军事人才应具备的核心能力,并以联合国维和特派团战区行动为例,讲述多国军事行动中的指挥控制,引发参与学员的浓厚兴趣。

中国文化与汉字介绍

陆军工程大学王宇晨教员向国外代表学员讲述中国文化与汉字内容。文字是文化的载体,汉字记录了中国文化的发生和发展的历史,陆军国际学员周为他国青年军官学员搭建了一个认知平台,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学员论坛

本次活动主要以学员论坛为主,各国学员围绕“新型军事人才应具备的核心能力”展开激烈讨论,不同国家学员根据自身情况,分享不同的见解和心得。正是在这个面向世界、开放进取的平台上,学员代表的深入交流促进了各国军队间的相互理解与共同认知,对各国军队院的交流合作与互信有着积极影响和深远意义。

学院代表交流讨论

总结汇报

活动的最后由中国国防部维和中心高级顾问王传经大校对本届国际学员周进行总结,并结合专家研讨遴选出优秀学员,对参会的所有中外军校学员表示肯定,并激励他们在当今深刻变革的时代增强自身能力素质,肩负起建设本国军队的伟大使命。

【本届陆军国际学员周亮点】

亮点一:与会国家数量增多

与往届相比,本届参加国家数量大大增多。本届学员周共有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五个大洲的23个外军院校与我军11所陆军院校共计34所军队院校参会。

亮点二:突出新时代军事人才能力素质

当今时代是深刻变革、孕育机遇的时代,也是充满挑战和不确定因素的时代,因此对军事人才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届学员周以“新时代军事人才能力素质”为主题,围绕新型军事人才核心能力、多国军事行动中的指挥控制、军事行动汇报程序及步骤方法等3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参会人员有话说】

本届陆军国际学员周主持人 胡明霞教授

国际学员周作为我校承办的一个国际交流平台,不仅是我国军校学员了解世界军事的平台,也是展示各国未来军官素养的擂台。在这两天的交流过程中,我发现虽然各国军事文化各有特色,但是世界各国对于新军事人才的核心素养认识却是趋于一致的。同时,我作为主持人在会议中也感受到我们陆军院校军事英语教学颇有成效,学员对于军事术语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不断提升。

学员代表 王家璇

作为大学发言代表参加本届国际学员周,我感到非常荣幸。第一次参会除了紧张更多的是兴奋,在与其他院校的学员进行思维和文化的碰撞中,我明白了未来军事指挥人才应具备的特点,也使我进一步坚定了未来要的方向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增强个人综合能力素质,为强军兴军做出贡献。

学员代表 俞震洋

作为今年我校发言代表,我在忙碌的同时获得了收获和成长。本届国际学员周围绕“新型军事人才核心能力”的主题,我们同外军院校以及国内其他陆军院校学员进行了探讨交流、互相学习,了解到不同国家对于未来军事人才发展方向的差异。本次活动给了我更开阔的视野,让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军人应该具备的能力素质,未来我将朝着这个方向勇毅前行!

相聚时光匆匆易逝

第九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圆满结束

两日来

各国学员在交流中增进了解

在探讨中结下友谊

在开放互信中有所收获

向世界展现了一次

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交流活动!

我们期待下一届陆军国际学员周

能够相聚南京

与各国学员见面!

(策划:杜康鑫、李楚妤、孙舒彤 图片:韩家琛、李勋埔、郝宗科 视频:向江桥、成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