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科技赋能创新保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肖凡 王依责任编辑:王凤
2023-02-06 08:54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

科技赋能创新保障

解放军报讯 肖凡、王依报道:“飞机出现故障,立即前出维修!”新春时节,一场实战化机务保障演练拉开战幕。海军航空大学某团机务大队官兵闻令而动,利用智能巡检系统,对战机进行检测。

“氧气正常、压力正常,前起落架舱无异常……”机棚内,机组保障人员手持某型智能作业终端展开检修。根据系统反馈的数据,官兵精准判断异常点,快速解决故障,保障战机安全出动。

“科技是我们推动机务保障模式转型、加强综合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有力支撑。”该团机务大队大队长常中东介绍,近几年,随着新机型陆续列装,传统保障模式占用资源多、保障效率不高等问题日益凸显。他们通过引入智能巡检系统等先进设备,运用技术手段将维护工作全过程纳入监管,分阶段量化每一架次的飞行动作和各部件性能参数,为快速准确解决故障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

与此同时,该团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设立专家型人才库,分专业分模块对飞机各部件的运行机理展开深入研究,力争在保障现场就能及时解决“疑难杂症”;采取“一兵一案”培养模式,以“个体拔尖、全面提高”为目标开展新员带教,围绕飞行后检查、更换机轮等重点课目开展专攻精练,不断提升机务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