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前夕,党史军史院史知识竞赛在这里举行!

来源:东部战区总医院 作者:张丽丽 汪卫东等 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0-07-30 14:11:20

初心 · 使命

“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什么?”

7月29日下午,一场激烈的知识竞赛在东部战区总医院大礼堂精彩上演。赛场气氛活跃而紧张,场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官兵员工聚集一堂,重温我党、我军的光辉历史,汲取改革强院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医院在家党委常委和部分医务人员一同观看了决赛。

守初心、担使命。“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官兵员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持续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作为医院年度“十二项”系列活动之一,东部战区总医院以“培养读书习惯、提高自身素质、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举办“风展党旗如画 强军有我担当”党史军史院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从科室推荐、总支选拔到初赛角逐,最后秦淮医疗区、原86临床部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争霸。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竞赛题目在党史军史院史的基础上,突出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加医院抗疫抗洪风采故事,按照三个环节得分总和进行排名。竞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积极抢答,既体现出竞技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点燃了全体官兵员工的学习热情。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医院政治工作部领导谈到,“举办这次知识竞赛活动,是医院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浓厚讲政治、强政治的氛围,为在新起点上推进医院建设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根基,激励医院官兵实现强军梦强院梦贡献力量。”

参赛选手和观众们纷纷表示,“只有学好党史军史院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才能做坚定信念的模范,做忠诚使命的模范。才能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经过激烈角逐,二总支代表队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机关代表队、原86临床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秦淮医疗区代表队、一总支代表队、五总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镇江医疗区荣获最佳组织奖。医院在家常委上台为获奖参赛队代表颁奖并合影。

学党史军史寻根溯源,悟光荣传统固本培元,东部战区总医院官兵员工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卫勤尖兵的豪情更加澎湃。今年来,全院官兵练兵备战热情高涨,出色完成抗击疫情、抗击洪涝等多项任务。

文字:张丽丽 汪卫东

图片:汪卫东 张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