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五医学中心被纳入北京市 “3+2”传染病医院布局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韩早远 责任编辑:柴潇
2020-09-29 16:52:28

9月25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条例》明确本市成立市委领导的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领导机构,统一指挥处置特别重大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条例》优化了传染病医疗救治资源配置。确定“3+2”传染病医院布局,即北京地坛医院、佑安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负责常规传染病救治,分别发挥呼吸系统传染病、消化系统传染病、综合救治方面的优势;中日友好医院作为外籍患者救治的备用定点医院;小汤山医院作为战备救治基地,日常作为临床和应急培训及康复和筛查基地。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于2018年11月新组建成立,现有两个院区,中心学科体系完备、医疗特色鲜明,设有感染病、肝病、肿瘤、血液四个临床医学部,在病原体感染导致的传染病和继发病、疑难重症肝病、肿瘤、血液病诊治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将继续发挥传染病专科特色,提升综合救治和多专业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