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982医院开展“情系官兵家庭,关爱人民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邱菁菁 周恒伊 王均波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11-04 18:07:05

测量血压

日前,联勤保障部队第982医院派出呼吸、消化、内分泌、心血管、口腔等科室17名业务骨干组成义诊小分队,走进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西三里乡开展义诊及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不出村就能得到部队医院专家的诊查,既方便又暖心。因为我曾经也是军人,所以看到他们有一种特殊的亲切感。”当地退役军人张全报感慨道。

义诊中,医务人员免费为当地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拍胸片、做B超,提供健康咨询,宣传疫情防控,讲解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耐心解答群众问题。使他们进一步了解疾病预防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免费的医疗与服务。

到退役军人家中送医送药送健康

随后,在遵化市李金良副市长和人武部史培良部长的陪同下,第982医院院长禹晓东带领5名医务人员到退役军人张全民、张全山家里进行走访问诊,了解他们及家属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送上必备药品。老人家因禹院长一行的到来而感到非常高兴,激动地说“没想到退役后的我们,还能得到部队上的关怀,送医送药送到家,谢谢你们!”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历时5个多小时,共服务群众270余人次,发放就诊卡200余张、各类药品价值2000余元。医务人员与群众“心贴心”地交流,不仅给当地村民送去健康服务和暖心关怀,也进一步深化了军民鱼水之情。

第982医院医务人员热情周到、专业细致的义诊服务,得到遵化市政府和退役军人、军属及群众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