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护理部举办护理精品课程比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任丽娜 任俊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1-11 11:10:02

为创新护理教学培训模式,全面提升护理内涵质量,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护理部于11月4日下午举办2020护理精品课程大赛。

中心马慧副主任,护理部金慧玉主任、章洁副主任,肿瘤诊疗中心温居一主任,儿科刘卫鹏副主任,干部病房综合内科赵美娜护士长出席并担任评委。 

选手比赛中。

选手比赛中。

参赛选手围绕护理前沿知识、健康宣教、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6-8分钟授课展示。选手通过案例导入、情景教学、多媒体演示、互动提问等方式呈现多元化教学方法,内容针对性、启发性和实践性强。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经过紧张角逐,最终消化内科护师张鹏荣获一等奖,干部保健科主管护师解华、门诊部护师宋敏荣获二等奖,干部病房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韩倩茜、泌尿外科护师葛姣姣、心血管内科护师佟晓利荣获三等奖,高压氧科护师陈阳、消毒供应室护师刘王雪、麻醉科护师范文艳荣获优秀奖。

中心马慧副主任。

护理部金慧玉主任。

中心马慧副主任对此次大赛形式及参赛选手表现给予高度认可,提出在护理教学理论上要“有难度”,在教学方法上要有“有高度”,在教学科研上要“有深度”,在教学素养上要“有温度”,在教学特点上要“有辨识度”。金慧玉主任宣读比赛结果,肿瘤诊疗中心温居一主任对选手进行逐一点评。

温居一主任对选手进行点评。

据悉,护理部为了办好这次比赛,精心筹备,严密组织,金慧玉主任对参赛人员提出高标准严要求,132名临床护理教师通过预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9人晋级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是培养和建设临床护理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我中心护理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全面提升临床带教水平,不断提高护理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获奖选手和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