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后疫情时代”健康事业的中国方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责任编辑:柴潇
2020-11-24 11:07:28

11月20日,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开幕,为期三天。与往届不同的是,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届会议是“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21日,十场异彩纷呈的平行研讨会相继展开,各领域专家学者就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化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向世界全方位展示中国的创新发展,成功搭建了中外交流与对话的桥梁。

不难发现,在平行研讨会上,除了研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交融,还有两个词不断闪现,那就是“疫情”与“健康”。“后疫情时代”如何综合运用先进科技与医学手段,进一步打破时空限制,更深入地为人类健康服务,成为中国健康行业持续探索追求的方向。

北京正气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韩治刚在主题为“疫情下生命与健康教育创新实践”的研讨会上作引导发言。作为一名系统科学与生命科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在如何将系统科学运用于生命健康方面,韩治刚带领他的团队迈出了扎实的一步。韩治刚创立松果健康品牌,研发了24小时号脉的智能医生系统,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便捷、低成本、个性化的智能健康服务。“读懂中国,从关注健康开始“,松果健康新一代产品也入选本次大会官方礼品,为参会代表带来去中国创新科技的体验。

韩治刚在发言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系统科学与中国医学相结合的创新探索与实践。他认为,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系统科学,通过中医西医的互补借鉴、取长补短与思想碰撞,最终实现理论融合、经验融合与实践融合,是中国医学科学发展的重要方向,并将为“后疫情时代”人类健康事业提供中国方案。

世界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如何合理利用全球先进科技成果,让科技为中国医学及健康赋能,有效缓解乃至从根本上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态势,是中国健康科技企业不懈努力的方向。

千里同好,命运与共。中国健康科技企业也将努力寻求交流、合作、创新的发展之路。“后疫情时代”,中国健康科技企业理应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