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突发晕厥!幸亏遇见了他们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柴潇
2020-12-29 17:59:39

近日,家住北京的张先生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就诊复查,看完门诊已近中午12点,张先生突觉头晕,和妻子在门诊走廊的椅子坐下,不一会人就晕了过去。

这时,刚刚出完门诊的心血管病医学部陈韵岱主任、徐勇主任医师、马晶副主任医师听到呼救,快速跑步到病人身边指挥抢救,并联络附近心脏功能检查区医务人员推来平车,准备抢救设备等。随后,心脏功能检查区的胡荣医师、文冬凌主管技师、袁林治疗师及周慧君医生,立即对病人行心电图、血压、血糖检测,检查基础生命体征。危急时刻,陈韵岱主任根据病人检查情况快速分析判断,认为脑血管意外可能性大,须将病人立即转运至急诊科进一步检查。

随后,现场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将患者转运到急诊科分诊至神经内科诊室,经过颅脑CT等检查,初步诊断为急性脑梗死,在神经内科医务人员精心治疗下,患者逐渐康复,顺利出院。

出院时,张先生一家对心血管病医学部陈韵岱主任团队、急诊科和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由衷感谢。他的妻子表示,正是由于陈韵岱主任第一时间的准确判断,她的爱人才得到及时救治,保住了性命。

陈韵岱主任等医务人员危难时刻火速救人,充分体现了人民军医生命至上的医者仁心和高效救治的过硬素质。心血管病学部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提高专业素养,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