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线上+线下,这所医院打造的“安全岛”让官兵健康有保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建英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2-30 17:27:58

“来的时候只请了半天假,还担心一个上午看不完,没想到就诊的整个过程,不仅效率高,而且服务特别贴心。”11月30日,正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军人医疗中心就诊的空军某旅士官,在诊疗结束时向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医生为就诊官兵悉心诊疗。郝婉婷 摄

医护人员为就诊官兵进行科普宣教。慕楠 摄

多年来,西京医院党委始终将“为军服务”作为医院首要工作来抓。2009年,医院成立军人医疗中心,集挂号、就诊、检查、治疗、取药、住院等为一体,是全军医院最早成立的军人“一站式”医疗中心,也是全军最大的军人诊疗中心之一。11年来,中心始终把“保官兵健康、让官兵满意”作为工作重点,实行全年无假日门诊和全员涵盖、全程畅通、全项免费,始终做到体系内外军人同等待遇。中心服务范围基本涵盖全院临床科室,内部开设高级专家坐诊,全院专家号“不限制、不推诿、不收费”,切实落实军队伤病员诊疗“五个零、六优先”,被就诊官兵誉为“官兵健康的安全岛,心系军人的服务站”。

军人医疗中心工作人员集体合影。慕楠 摄

今年9月22日,随着西京医院住院二部大楼启用,作为首批搬迁科室单元的军人医疗中心全面升级“为军服务”医疗模式。在既往保障服务内容的基础上,为更好满足官兵就诊需求,医疗中心设置军人MDT(多学科诊疗模式)多学科会诊中心,组建专家团队随时为复杂病情的军队伤病员进行会诊,对其诊断、治疗、用药等进行综合指导,确保诊断治疗科学合理。与此同时,中心依托信息化手段,开通了线上健康服务平台,结合“为部队服务”热线,为基层官兵远程提供咨询解答、就诊指导、就医帮助等医疗服务,构建线上线下多元化服务模式。目前,该平台已接诊线上伤病员200余人,解答咨询500余人次,满足了基层偏远地区官兵就医需求,服务保障效能和官兵保障辐射范围进一步拓展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