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好护理科研分享会,这样做就对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莹莹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1-19 11:20:24

向着护理科研高地挺进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消毒供应室“护理科研学习之窗”侧记

1月14日下午,解放军总医第一医学中心消毒供应室首次“护理科研学习之窗”在该室学习室举办。

护士长邱素红从研究内容和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立题依据、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分享,并与护士们就各自感兴趣的课题进行了讨论。护士杨凡以“有模有样,护理科研知识讲解”为题,向同事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之路。

活动全程以ppt演示与讲解的形式呈现,与会同志听得认真,发言踊跃,活动结束之后还在交流讨论。大家表示,此次“护理科研学习之窗”,让我们更近距离接触了护理科研,拓展了护理科研的思路,对护理科研和护理科研选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邱护长在总结时指出,这次围绕护理科研开展的交流活动,迈出了消毒供应室护理科研实践的新步伐,希望大家树立信心,不断积累,早日实现从量变到质变,在护理科研之路上实现新的突破。

据介绍,“护理科研学习之窗”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科研氛围,充分发挥身边护理科研尖子的酵母作用,为护士岗位成才垫砖铺路,赋能护理科研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