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冰封海岛,民用直升机上岛送物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刚 薛坤 于家弘 陈正东 王苗苗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1-19 14:13:16

“来啦,来啦,直升机来啦!”1月17日,一架民用直升机满载生活物资飞临某试验训练区驻觉华岛测控站上空,翘首期盼这一时刻的官兵们激动地欢呼起来,情不自禁地鼓掌迎接这位特殊“客人”。

觉华岛地处辽东湾西岸,近段时间受强冷空气影响,通往岛上的海面结起了半米厚的冰层,海上运输线被迫中断。该试验训练区党委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研究应对措施,最后决定协调驻地中海油分公司派出直升机为守岛官兵运送生活物资。

“几次山火都是我们的官兵冲在一线,人民子弟兵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这个忙我们愿意无偿援助!”驻地中海油分公司领导的回复令官兵备受感动。就这样,一条空中补给线顺利搭建完成。

当天上午8时,该试验训练区官兵将首批岛补物资装上直升机。随着塔台一声令下,机长管明现驾驶直升机稳稳升空,向觉华岛飞驶而去。“能为咱子弟兵做点事,我这心里高兴得很!”机长管明现说,这是他第一次为部队服务,感觉特别自豪和激动。

虽然当日天气恶劣,海上风大,但拥有多年驾驶经验的管明现沉着应对,在飞行了30分钟左右后,安全着陆在觉华岛预定地点。驻岛官兵们整齐列队向“客人”敬了一个军礼后,井然有序的将一件件物资搬下飞机。

除了为守岛官兵运送生活物资外,同时进行的另外两件事也让官兵暖意融融:为立功受奖官兵发放奖状奖章以及接休假的官兵出岛。这两件守岛官兵牵肠挂肚的事,没想到都被部队领导放在了心上。

在直升机飞行了6架次后,2000余斤的物资被运送上岛,5名休假官兵和战友们挥手告别,登上直升机下岛。“本以为探亲假休不成了,可没想到居然如愿以偿,还能坐直升机下岛。”因任务需要,已经连续4年在岛上过年的四级军士长唐海军感慨万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