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寒风中,这一幕,真暖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周雯洁 李海玉 李鹏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1-28 14:56:45

1月23日,解放军总医院融媒体中心编辑部邮箱里收到了这样一张照片: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双膝跪地,在给一名小朋友采集咽拭子。

这一幕恰好被一名热心网友看到,并用手机定格这个温馨的瞬间。他在邮件中写到:你好,这是第八医学中心的医生(医务人员),这一幕感动了我。疫情防控下,医生(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工作,为他们点赞!

经了解,照片里的这名医务人员是第八医学中心的护士,名叫廖曹海纳,刚入职不久。

这天,她像往常一样穿戴好防护服,在驻门诊楼外的核酸采样点工作。她看到一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正往核酸采样窗口走来。考虑到孩子年幼,个子还没窗口高,若让家长抱着又太累,她便走到孩子面前,双膝跪地,边跟孩子交谈缓解她的紧张情绪,边快速轻稳地采集咽拭子,这暖心的一幕刚好被路过的群众抓拍到。

其实,对于第八医学中心核酸采集点的医护人员来说,这一幕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遇到小朋友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她们都会像廖曹海纳一样,热情周到服务,言语暖若春风,动作稳如磐石。

入冬以来,第八医学中心核酸检测量大幅提高。为了保证采样标本的质量,门诊部对上岗人员进行多轮培训考核,确保服务优质高效。

凛冽的寒风虽然吹透了防护服,但广大医务人员斗志昂扬、不畏艰辛、坚守岗位,以杏林之爱温暖病患。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