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化妆、健身、看影片……看她们花式过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杰 周雯洁 杨晓红 王蒙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3-08 16:06:12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多部门联合举办“百望之春”三八妇女节系列文化活动,让这座山麓下的军营春意萌动、暖意融融。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女神过节,自然要有美妆、美饰相伴。八中心从党委到机关,紧前布置、多方推进,组织了“靓妆美型、优雅迎春”女性化妆技巧及职业礼仪培训,数百名医务人员现场聆听讲座,当即实践,平日里素面朝天的女军医秒变技术与美貌并存的知性女神;举办了“艺术品鉴、团购庆春”美饰鉴赏会,来自于知名工艺美术机构的讲师携多件蕴含古典文化元素的艺术品现场讲解,许多女军医流连其中,不仅丰富了艺术素养,也捧得心仪的美饰而归。

“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女性不能只娇美柔弱、小鸟依人,更要内外兼修、神闲体健。为此,李鹏主任亲自备课,送上“重温党史、奋进惜春”的精神给养,用大量珍贵图片和史实资料,阐述“支部建在连上”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作用,与会者边听边记,目光中闪烁着缅怀历史、逐浪前行的坚毅;弓艳副主任特邀二中心许天兴副主任围绕“修身八段锦,强能畅春”主题教授八段锦养生操,护理卫勤骨干一身戎装进行“阔步强军,百望踏春”百望山拉练,春风中女军医更显气定神闲、风姿飒爽。

“盛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游园赏景、观看大片是中心为广大妇女朋友献上的又一份“大礼包”。经了解,虽然中心与颐和园毗邻,但抽不出时间去游览的工作人员大有人在;贺岁档电影春节放映火爆,但因坚守岗位无法陪家人观看的医务工作者不在少数,为此,机关积极协调,组织了“放松身心、颐和赏春”游园活动,开设了“携手亲友、观影追春”电影放映专场,游园者赏心悦目,观影时心情欢畅,广大人民军医在妇女节来临之际尽享节日福利。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一系列春之约的活动中,八中心的广大妇女朋友享受了一顿极其丰盛的“文化大餐”。

(摄影:张龙、邵锋、王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