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暖心事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傅凌艳 韩晓东 王炳轩 李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3-24 14:56:50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暖心事

近日,刚刚出院的患者孙先生将一面“医术精湛,护理精心”的锦旗送到了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护人员手中,感谢科主任刘军及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让他积极面对疾病,有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谈起此事,孙先生说这份感激之情他将此生铭记——

那天,孙先生一脸着急地拿着外院做的检查报告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门诊,见到正在出门诊的刘军主任后,他激动地留下了泪水。原来孙先生在外院耳鼻咽喉科体检时发现两处病变,接诊医生告诉他,存在是恶性的可能。孙先生因此忧心忡忡,夜不能寐,严重影响到日常工作生活。

经过多方打听,他了解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刘军是这方面的专家,于是赶紧网上预约挂号,可惜网上显示刘主任两周以后的号都已满。无奈之下,孙先生听说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在学雷锋纪念日会举行义诊活动,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赶去,可恰巧就碰上了刘主任。

刘主任接诊后,为孙先生仔细查体并收治入院,考虑到孙先生情况特殊,加上情绪焦虑起伏,医院第一时间为其安排手术治疗,术后病理化验结果良性,孙先生悬着的心彻底放了下来。

“手术很成功!只需静心调养即可。”刘主任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诉孙先生家属。随后,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护团队精诚合作,为孙先生制定了最佳护理康复方案。“晚上睡得好吗?”“早饭吃的什么?”“您应该注意……”一句句叮咛,一句句问候,让孙先生充分感受到人民军医温暖的关爱和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的精心治疗与照顾,让我在住院的这几天真切感受到了什么是医术高超、服务一流。”说着说着孙先生落下眼泪。

这份感恩,不但让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感动,更让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心怀感恩,去完成每一个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

据悉,随着学科的发展,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高。部分门诊手术的开展,不但为患者降低了手术费用、缩短了手术时间,同时也使床位得到合理使用,令疑难危重患者可及时住院,减少院外等待时间。

医疗质量管理方面,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要求做到按章办事、有据可查,行动有规章、工作有记录,用制度规范医疗决策、用爱心与患者沟通。

医疗护理是临床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护士们本着“专业化、个性化、人性化”的护理概念,改善护理方式,积极寻找切入点,利用健康宣教、公众号平台等,为患者提供最专业的护理知识。

患者的期待、前辈的荣光,让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护人员深知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着眼于临床实际问题的解决,不忘救死扶伤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光荣使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整合科室内外一切有效资源,不等不靠、埋头苦干、科学发展、突出特色,力争临床服务、科室管理等方面有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