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第986医院开展纪念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芳 赵敏 安萌 张佳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5-12 11:10:36

近日,为纪念第110个国际护士节,空军第986医院护理部组织以“延伸护理、护佑战友、勠力同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热心、耐心、细心、关心融成爱心,为患者送上真诚的祝福。

情暖夕阳送健康,延伸护理进家庭。在系列活动中,多位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走进干休所,对体系部队老首长、家属、遗属及陪护人员进行延伸护理服务,耐心讲解慢性病的治疗护理注意事项。专科护士们现场普及心肺复苏和AED急救常识;通过家庭查房形式对长期卧床患者的家属和陪护人员普及了压疮、坠积性肺炎等并发症预防知识;现场演示了平衡操和呼吸操保健技能,发放健康教育系列宣传册,让患者享受到专业护理团队周到、细致的服务。

 

“心脏骤停、儿童烫伤、老人跌倒、中暑、休克、小儿噎食……”

我们第一时间该做些什么?

“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出血包扎……”

我们该怎样实践?

为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掌握急救技能,架起拯救生命的桥梁。他们从常见的10余种训练伤的表现和预防等方面进行集中理论授课,在军队院校、基层部队、社区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及宣教活动并组织大家分组进行训练。

该医院护理部组织的系列活动坚持以病人为本,以服务为荣,为广大病患送去贴心护理,受到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的欢迎。

(图片由崔钊洋、杜丽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