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情系端午|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包粽子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傅凌艳 郉徽 张忠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6-12 10:24:42

情系端午 “粽”情到底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粽香话端午,佳节送温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食堂举行官兵、医护人员、职工齐动手包粽子送祝福,共话端午民俗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将粽叶、糯米、绳子等必备材料摆上桌,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现场气氛融融,忙得不亦乐乎。正方形、三角形、五角形、长条形……各式各样的粽子陆续诞生。包粽子的过程中,技术娴熟的人不用两分钟就可以包好一个粽子,而现学的人则相对较慢,屡屡出现漏米的情况。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感觉包的不是粽子,而是快乐。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胸外科护士长白妙春告诉记者,通过这种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很有意义。

为方便医护人员,中心食堂将专门安排人员送粽子到科室,把“福利”送到家。小小的粽子传递中心领导对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节日祝福,让大家在辛苦工作后能够品味到劳动果实,一同分享节日的喜悦。

据了解,端午节还有挂香囊的民间习俗,为了增添节日氛围,该中心食堂特意为参与包粽子人员一一送上香囊,以表节日祝福。“香囊虽小,却代表了中心领导的一片心意,淡淡艾草香,溢满浓浓关怀。”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梁晓杰说。

此次活动开展,使中心官兵、医务人员、职工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强了中心凝聚力,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营造了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大家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