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商务印书馆 忆初心 念党恩 悟思想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金台点兵工作室 作者:傅凌艳 姜涛 庄照来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6-17 16:28:25

忆往昔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干部诊疗科、理疗康复科党支部参观北京商务印书馆,踏着岁月足迹,重温百年历史,感受百年发展。

商务印书馆党支部书记孙晓晖结合馆史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体会,百年资源部副主任冯雪介绍商务印书馆在20世纪20年代运用多种形式传播马克思主义、参与我党早期革命斗争的史实,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和知名文化人士张元济、沈雁冰等在馆从事革命工作的经历。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干部诊疗科主任李文表示,在历史发展过程中,中心这座百年老院经历了挫折、闯过了险阻、取得了成就,中心有文化、有历史、有故事,中心的老前辈勤劳、勇敢、智慧,留下了珍贵的精神、人文财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在真学真用真做上下工夫,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谈体会、学经验、找差距、促提升,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在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全力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强度的科室。

考虑到商务印书馆工作人员长期伏案工作,中心理疗康复科主任、中医学博士欧阳颀专题奉献白领常见的颈椎病预防讲座,别具一格的图示,生动活泼的语言、简便易学的操作,受到商务印书馆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印书馆内,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在很多珍贵历史文献的原稿影印件前,大家驻足良久,仔细研读内容,被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不懈奋斗甚至献出生命的光辉事迹所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史、党性教育。

党员干部们参观了荣誉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一幕幕逼真还原的历史场景,党员同志们听事迹、看展品、悟精神,在移步换景之间聆听历史回声,详细了解了商务印书馆演变脉络与成就,感受商务印书馆浓厚的历史气息。

参观中,双方分别就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深刻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建党百年学党史,就是要以史明志、以史明镜、以史育人,要认真学习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教育成效。在参观商务印书馆的馆史陈列时,干部诊疗科护士史文艳说:身为一名党员要立足岗位学党史,切实学深学透;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将学习党史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学党史与为患者服务结合起来,切实为患者排忧解难,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强大动力,让党的旗帜在中心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