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傅凌艳 初航 胡元甲 王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6 19:24:16

为了进一步加强部队车辆科学、精准、安全管理,强化服务宗旨,整治军人军车形象,切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规范军车运行秩序、安全和谐的军车运行环境,促进部队安全稳定和战斗力保障力提升。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勤务保障分队按照上级关于开展第十七个“军车交通安全月”活动通知要求,重点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分析一次安全形势;排查一次安全隐患;整治一次运行秩序;组织一次总结验收。

活动结合中心实际,采取理论授课、教育警示、隐患排查、交流讨论等方法。突出理论法规制度的学习、车辆正规化操作等几个重点内容。

据介绍,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勤务保障分队坚持以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为基本依据,全面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在车辆安全管理中,紧盯军车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组织驾驶员学习贯彻条令,健全车辆安全管理制度机制,严格车场值班和车辆使用、派遣、监控及一车一单等规定。组织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节假日、八小时以外车辆使用管理和重点部门车辆及人员管控。

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中心官兵车辆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车辆事故的能力,对中心军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