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窗口岗位规范化培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凌艳 李姗珊 责任编辑:柴潇
2021-10-29 12:53:21

为了进一步提升医院窗口的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医疗风险科举办了题为“窗口服务与沟通”的培训。中心各相关窗口科室近20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通过理论授课、情景演练和互动教学的形式对在场培训人员进行了服务意识、职业化形象打造、接待患者和沟通技巧等多方面内容的培训。通过大量实例从学习礼仪的必要性、医院服务礼仪、医院形象塑造、积极心态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窗口礼仪规范,并强调微笑服务的重要性,使参训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培训中,医疗风险管理科协理员武强紧紧围绕“优质服务”和“医疗服务中的沟通”这两个主题,从服务理念、爱岗敬业、礼貌用语、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将自己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具体案例融入其中,生动具体的将医疗服务沟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理念讲授给大家。

“医院收费窗口,挂号窗口,门、急诊导诊,分诊台,医技科室窗口登记处,儿科医学部、妇产医学部分诊,导诊台,病案室等作为医院医疗服务的重要窗口,直接关系到患者就医的切身感受,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展现专业的职业素养,有助于缓解患者就诊的焦虑情绪,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中心副主任董成说。

培训会场座无虚席,历时1个半小时的培训过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此次培训营造了就医问诊文明有礼、服务规范、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并鼓励窗口工作人员争做有修养、有品位、有温度、有魅力的医疗服务者。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医院窗口礼仪不仅体现了细节和素质,更是代表着医院的整体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窗口礼仪服务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以礼貌、周到、规范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患者及家属。

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是医院永恒的主题,窗口服务是医院工作的前沿阵地,是患者就医的第一站,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围绕患者的就医需求服务,才能有效提升患者满意度。医务人员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医院在患者心中的整体形象,此次培训旨在强化窗口岗位工作人员要继续注重服务细节、服务举措、服务流程等方面,要不断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不断适应患者的需求,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患者看病就医获得感,同时利用制度和文化营造“以病人为中心”的窗口服务氛围,更好的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