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流程、全要素,直击“硬核”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慧英 罗学文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1-12-07 17:29:49

“报告!护理应急分队安全进入封控区,临时采样点已展开……”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结合当前疫情态势,组织了一场实战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疫情防控护理应急分队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的指挥协调、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中心领导及5名医疗护理专家全程观摩指导,并进行考核打分。   

演练以“中心某病区发现一例密接病例”为背景,按照“事件报告、指令下达、预案启动、响应集结、物资调拨、评估决策、应急处置、终末消毒”8个环节进行全流程、全要素演练。演练中,专家根据多轮讨论形成的“应急演练评价量表”,现场对关键环节进行打分。

“便携式多功能自消毒防护物资箱”在此次演练中首次亮相,该物资箱是护理部自主设计研发的应急装备,可容纳100人次的核酸采样物资,同时兼容密闭式紫外线消毒箱的功能,可满足野战或紧急条件下防疫任务快速展开,对其进行实用性论证也是此次演练目的之一。

下一步,中心护理部将以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健全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