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晶晶 崔博涵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5-11 11:27:21

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携青春共赴筑梦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全中心团员青年勇挑重担、砥砺前行,5月10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了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青年团员认真聆听并领会习主席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将踏实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和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献礼百年,以奋斗之姿定格青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言,第一团总支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进行庄严宣誓。团总支书记熊雁洁以 “重走五四之旅,薪火百年相传”为主题,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整个始末以及对中国革命史的重大意义,再次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一路走来的青春记忆。感受无数有志青年的担当奋斗。

据悉,第一团总支还将依托中心驻地东城区丰厚的红色底蕴和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开展党史游学打卡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赴五四运动纪念碑、北大红楼、中法大学旧址、北大二院旧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等红色景点参观见学,探寻红色足迹,寻根红色基因。通过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医护人员奋发努力新作为,建功军队卫勤事业新时代。

妇产医学部团总支及所属团支部以 “弘扬五四精神,提升爱国觉悟”为主题,通过重温誓词、知识竞赛、集体观看纪录片、读书活动、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系列团日活动。

通过观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的直播盛况,中心领导勉励中心团员青年要以史为鉴、明理崇德,以书为友、加强学习,以榜样为范、磨练意志,以奉献为荣、投身实践,既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到思想上“想为”,责任上“敢为”,担当上“勇为”,能力上“善为”,充分发挥出青年群体的积极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全体官兵和医护人员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要冲得出来,勇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