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总医院首届“东总杯”歌手大赛火热来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梅笑 张丽丽 赵敏 汪卫东 唐程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7-28 15:31:21

青春舞动砺斗志,嘹亮歌声抒情怀

作为新时代的“东总人”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

为了强军兴院梦

必须开启奋斗“加速度”

砥砺前行、埋头赶路、衔枚疾走

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人生和业绩

红旗漫卷换新彩,华夏儿女踏歌来。为热烈庆祝建军95周年,在医院建设发展铺展新画卷之际,7月27日晚,东部战区总医院在礼堂隆重举办“青春心向党”首届“东总杯”歌手大赛。以青春之名、嘹亮歌声生动展现医院官兵扛起首任首责、勇于担当奉献的昂扬精神风貌。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谢子辉副主任、战勤部徐群生副参谋长、政治工作部黄烽副主任、东部战区总医院何子安院长、王强政委等医院和友邻单位领导现场观看了比赛。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将其作为提振官兵员工士气,矢志强军兴院的具体举措。政治工作部精心筹划,各医疗区、临床科室积极准备,在各项工作任务重、头绪多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进行排练,既丰富了官兵文化生活,又为备战练兵注入强劲精神动力。

当晚,医院大礼堂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从预赛、复赛脱颖而出的13位选手,在舞台上一展歌喉,一较高下,用自己最嘹亮的歌声,纵情讴歌时代,畅想美好未来,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骨科 王洋《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

麻醉科 杨雪 《梨花又盛开》

▲卫勤训练中心黄梦雨、勤务保障分队冉舒琪《玫瑰少年》

比赛在暖场片中拉开帷幕,第一首《西部放歌》唱出了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和大爱情怀,直接燃爆现场;《你是我的眼》 《逆光》《相逢是首歌》《梨花又盛开》《春风十万里》《玫瑰少年》《孤勇者》等官兵、员工耳熟能详的歌曲相继登场,集中反映了青年信仰,生动诠释了官兵履行新使命、完成新任务的坚定决心;充满兵味、深接地气的《潇洒女兵》唱出了女兵的飒爽英姿,《我的战鹰绕着宝岛飞》唱出了浓浓两岸情;反映医院二十年对口帮扶西藏安多县的《歌声献给雪域高原》唱出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和你在一起》展示了医院抗疫医疗队奔赴一线,不负热爱奔山海的勇敢无畏。

秦准医疗区 景曼 《歌声献给雪域高原》

特邀评委和医务工作者代表演唱《幸福东总一起走》

由特邀评委项绪文老师和医院医务工作者代表周子源合唱的《幸福东总一起走》,唱出了医院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六型”医院建设目标,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强化政治引领,聚焦练兵备战,提高为军质效,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欣欣向荣景象。

青春如歌,畅想无限,用歌声颂党恩;旗帜飞扬,初心不忘,用青春铸忠诚。整场比赛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高潮迭起,参赛选手感情充沛、精神饱满,唱出了热烈青春、唱出了激昂士气、唱出了最佳风貌,唱出了永铸军魂、强军兴院的时代最强音!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比赛,极大鼓舞了官兵员工的军心士气,激发了官兵矢志强军、勇当先锋的昂扬斗志。现场观战的官兵员工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生动的教育课,作为新时代的“东总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为了强军兴院梦,必须开启奋斗“加速度”,砥砺前行、埋头赶路、衔枚疾走,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和业绩。

“一场比赛就是一次试炼,一台晚会就是一次集结,一次颁奖就是一次冲锋。”据了解,今年以来,医院举办“感动东总”人物揭晓活动、援赞军医组工作报告会、“微党课”大赛,组织“机关夜校”,持续开展“书香东总”群众性读书活动……在“事迹感召、理论灌输、文化熏陶、典型引领、任务锤炼”的“五位一体”教育模式下,医院官兵在传承红色血脉中铸牢忠诚之魂,升腾起胜战激情,满怀信心投身强军兴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