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空军利器>>正文

北空航空兵某团驾驭新型战机屡克难关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吴昊2014-03-12 04:28

(原标题:驾驭新型战机屡克难关)

驻守燕山脚下的北空航空兵某团,被称为“云中霹雳虎”,曾在国土防空作战中击落3架敌机,涌现出“夜空猎手”王文礼、“空军功勋飞行员”陈锁良、“航天英雄”翟志刚等一大批英模人物。

本报讯 张天润、张清洪报道:春寒料峭,某机场云高风急。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战机在无地面雷达引导的情况下,仅靠目测平稳着陆,实现了该机场建成以来的新突破。据了解,首开纪录的北空航空兵某团,改装还不到3年时间。

2011年11月,该团奉命改装国产新型战机。面对大纲教材缺乏、组训经验不足等一系列困难,他们不等不靠,主动开展技术研究和论证,先后摸索编写了驾驶守则、特情处置手册、新机常用数据、座舱设备使用说明等数十种学习资料,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改装10个月,该团新机就形成战斗力并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并在遂行任务中屡克难关。

该团团长韩佳浩介绍说,在一次执行跨区机动转场任务时,他们以四机编队起飞转场,昼夜兼程,横跨7省远程奔袭4000多公里,沿途还完成了空中突击、遇敌突袭等多个高难科目。

《解放军报》(2014年3月8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