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国际聚焦>>正文

法国伞兵空降表演 重现诺曼底登陆战役

来源:新华国际责任编辑:刘航2014-06-06 09:44

视频截图

据凤凰卫视报道,法国伞兵部队在南部诺曼底举行空降表演,纪念诺曼底登陆七十周年,一起去现场看看。

活动在诺曼底犹他滩举行,伞兵部队从二战时期的战机空降,重演当年盟军滩情况,现场估计有大约两万五千民众观看。

诺曼底登陆这场着名的战役,是发生在1944年6月6号,盟军士兵横渡英伦海峡,在法国诺曼底一带的海滩登陆,为大反攻揭开序幕。

这场战役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攻击行动,战役持续了两个月,造成超过九千名盟军士兵阵亡,约两万名法国平民被杀。

为了纪念这次重要战役,19个国家的领袖或王室成员,应邀到法国出席纪念仪式。由于当时的苏联也是战胜德军的战胜国,因此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受邀之列。

不过由于乌克兰危机,出席纪念活动的多名西方领袖,包括英女王和奥巴马等西方领袖,都已表示,出席活动期间,在贵宾台上和大合照时,不希望站在普京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