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成空某司训大队课堂教学无缝对接演兵场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10-27 01:18

成空某司训大队学用一体训战一致

课堂教学无缝对接演兵场

本报讯 孙海波于雷报道:“你们培养的学兵回到部队就能使用,与演训任务需求无缝对接。”10月中旬,成空某司训大队在学兵培养质量情况跟踪调查中,许多送学单位作出这样的反馈。

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该大队按照打仗要求,组织官兵查找出了教学训练内容更新不快、方法手段单一等问题,及时调整了教学训练计划。他们加强教学督查,深入教学一线巡查指导,着力解决教学与部队演训需求脱节的现象,对个别连队存在的“训练盲目赶进度”“课目转换吃大锅饭”等问题逐个限期整改。同时,该大队利用集训开会、送学培训等时机,采取请进来谈、走出去问、信函征询等办法,向基层部队收集了解学兵培训意见建议,增强教学组训的针对性。

该大队有3架训练飞机由于老旧破损,以往的飞机牵引训练只能进行理论学习,学兵返回原单位后还得从头重训该课目。针对送学单位反映的问题,该大队多方协调,将3架飞机成功修复,飞机牵引训练告别了“纸上练兵”。该大队还多方整合训练资源,拓展训练内容。前不久,他们协调驻地铁路军代处,实地、实装开展铁路装载输送课目教学。笔者在现场看到,学兵在教学骨干的指导下,快速搭设装载平台,熟练捆绑物资、固定车辆,20节装载平板很快整装待发。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27日 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