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南空后勤部:野战网络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齐冰昕2014-12-22 08:52

南空后勤部运用信息系统提升体系作战保障效能

野战网络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本报讯 记者徐生、通讯员刘志勇报道:12月中旬,南空后勤系统一场带实战背景的检验性保障演练打响。分布在华东五省一市的部队从接受任务、拟制方案到远程机动,数十个战术课目实现了后勤保障需求可知、资源可视、行动可控。现场组织指挥的南空后勤部领导对记者说,信息指挥控制系统与后勤力量的有机结合,有力提升了体系作战保障效能。

近年来,该部为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保障能力,修订完善《联合作战物资供给管理办法》等制度,并加快推进后勤保障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实现野战保障平台互联、信息互通。他们对给养、油料、航材以及官兵体能等10大类保障数据进行全程采集,形成涵盖编组、救治、抢修等各类数据资料数万条(项、组),充实完善了联合作战后勤保障数据库。

记者在演练指挥大厅看到,后勤保障信息网络平台上,各类信息一目了然。“各分队注意,1架××型战伤飞机即将返场着陆,立即做好处置准备。”接到指令后,信息系统自动生成抢救方案,经指挥员优化后,相关指令迅速下达,相关情况得到及时有效处置。